央廣網南昌12月31日消息(江西台記者柯一航)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記者近日調查發現,江西南昌市青山湖區隱匿多家黑診所,打擊非法行醫一直是衛生監督工作的重點,從未停止過,但卻為何屢禁不止?
  近日,記者來到南昌市青山湖區長春村靠近南大南院的一條街道上,幾百米的街道共有3家診所,長春村衛生所的朱醫生告訴記者,其實只有衛生所一家是正規的,去年有4、5家“黑診所”,但在今年9月底被青山湖區衛生局取締過一次,但是其中這2家打擊過後依然照常開門。
  記者走進其中一家門前擺著“西醫”字樣的診所,大概十多平方米的房間,最裡面擺有一張床,床前胡亂放著幾個裝藥品的大紙箱,瞭解到這名醫生在這邊行醫有13年的時間,來這裡看病都是附近城中村的居民,離家近方便、而且收費也便宜。但是,這些“黑診所”基本沒有條件按照醫療門診管理標準規範行醫,多數非法行醫者也沒有接受正規的醫學教育。
  記者調查瞭解到,去這類型的診所看病的患者,那就是住在城中村的外來低收入務工者,因為經濟的原因,他們有病能扛就扛,能在小診所簡單治療一下就簡單治療一下,很少去正規醫院;其次,很難找到他們,“黑診所”都是隱藏在城中村的某個角落,不是很熟悉的話,連路都找不到。
  另外,青山湖區衛生部門的相關工作人員告訴記者,非法行醫調查取證,不僅需要查獲器械、藥品、處方,需要本人簽字和提供身份證號,還要求必須在現場查獲有人看病,很難處罰到人,最多沒收藥品,但是藥品很便宜,轉身換個地方繼續,城中村的房租又便宜,有些連地方都不換。  (原標題:江西南昌青山湖區隱匿黑診所 患者多為外來務工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lmhte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