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文化報》消息4月3日7時許,在長春市勞動公園門前的廣場處,賣蔥大娘田鳳琴倒在一輛私家車車後。正當司機手足無措時,大娘的回答卻讓他和圍觀群眾又意外又感動,“我沒事,你快走吧,我不會訛你的。”
   4日中午,在長春市勞動公園南門以東不遠處的一家報亭,賣報大姐張艷鴻向記者介紹了當時的情況:3日7時許,她到報亭準備賣報,剛將刊物擺好,就看見一輛轎車停在路邊,一位老人和她手扶的輪椅倒在車尾地上,身旁散落著幾捆蔥。
   張艷鴻說,當時司機和周圍的人都在問老人,有沒有碰到和受傷。老人搖了搖頭,只是說手和腳有些疼,但沒有受傷,隨後她對司機說:“小伙子,我沒事,不用去醫院,你快走吧,我不會訛你的。”“當時司機掏出身上全部200元錢,又向我借了100元錢,湊了300元錢交給老人,又再三詢問老人的情況,確認沒問題後,他才開車離開。”張艷鴻說。
   張艷鴻說,老人的回答感動了大家,她原本要大半天才能賣光的30多捆蔥,在幾分鐘內被搶購一空。
   4日上午,記者在老人家看到,她正躺在床上休息,前一天碰到的手和腳腫得更加嚴重了。經瞭解,老人的兒子患有腦瘤,為減輕家中負擔,她才不顧家人反對出來擺攤的。
   “我問她為什麼沒去醫院查查,她說了這件事兒,除了手腳有些疼之外,別的沒什麼,如果去醫院檢查,自己一身多年積累下來的病肯定要檢查出一堆,到時候那個小伙子肯定要花好多錢,不能這麼訛人家。”老人的兒媳孫女士說。  (原標題:“我一身病不能藉此訛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lmhte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