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當地時間5月12日,印度瓦拉納西,民眾投票。歷選舉結果將在16日由印度選舉委員會宣佈。
  中新網5月16日電據外媒報道,印度大選計票工作正在進行,但執政的印度國民大會黨16日已承認敗選,印度人民黨總理候選人莫迪有望成為印度下一任總理。
  當天,莫迪在人民黨獲得議會絕大多數席位後首度回應,承諾“好日子就要來了”。
  莫迪在社交網站上發文稱,“印度贏了。好日子就要到來。”
  大選初步結果顯示,人民黨候選人莫迪及其政黨在大選中的領先程度堪稱30年來之最,莫迪將成為新任總理。
  人民黨為首的政黨聯盟總計贏得了325個議會席位,遠高於法定要求的272個多數席位。僅人民黨自己就贏得了273個席位。
  由甘地家族的國大黨領導的團結進步聯盟(United ProgressiveAlliance)僅贏得67個席位,為有史以來最糟糕的記錄。過去10年,國大黨一直是印度的執政黨。
  資深國大黨領袖和發言人舒克拉(Rajeev Shukla)告訴記者:“我們接受失敗,我們已經準備好成為在野黨。”國大黨的總理候選人是拉胡爾·甘地。
  國大黨是印度歷史最悠久的政黨。1947年印度獨立後,國大黨長期執政,共49年,只有在上世紀90年代人民黨瓦傑帕伊(Vajpayee)成為總理時才成為在野黨。  (原標題:莫迪當選印度總理幾成定局 承諾“好日子要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lmhte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