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北京7月15日電外交部發言人洪磊15日表示,中方歡迎安理會一致通過關於敘利亞人道主義問題第2165號決議,希望敘利亞有關各方與聯合國人道救援機構密切合作,採取切實有效措施落實這次決議以及此前第2139號決議。
  北京時間7月15日,聯合國安理會一致通過了關於敘利亞人道主義問題的第2165號決議,授權聯合國人道主義機構及其執行伙伴跨越邊界線和衝突線,為敘利亞人民提供緊急人道主義救援。
  洪磊說,敘利亞衝突給人民帶來深重苦難,中方深表關切。中方始終以負責任和建設性的態度參加磋商,積極推動安理會各方達成協商一致。中方以實際行動表明瞭對緩解敘利亞人道主義局勢的重視,作出了自己的貢獻。
  洪磊表示,第2165號決議獲得一致通過,體現了國際社會在緩解敘利亞人道主義問題上的決心和行動。
  洪磊介紹,這個決議要求,敘利亞雙方應為聯合國及其他人道救援創造便利條件,國際社會應確保救援行動的人道主義性質,必須加以全面、認真執行。聯合國等人道機構在敘利亞開展救援活動時應尊重敘主權、獨立、統一和領土完整,爭取當事國的理解和支持。
  洪磊說,中方始終認為,堅持政治解決敘利亞問題,推動敘各方走出一條符合敘利亞自身國情、兼顧敘各方利益的“中間道路”,是化解敘利亞危機的根本出路。我們希望敘利亞政府和反對派儘快停火止暴,重啟談判,國際社會也要多為雙方對話談判創造有利條件。  (原標題:中方歡迎安理會通過敘利亞人道主義問題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lmhte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