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核電站。(資料圖)
   
  中國日報網7月22日電(王輝)? 據BBC7月21日報道,2013年11月,伊朗與伊核問題六國在日內瓦達成“共同行動計劃”,同意將儲備的純度為20%的濃縮鈾轉化為燃料。國際原子能機構近日稱,伊朗已完成濃縮鈾的轉化和稀釋。
  2013年“計劃”達成前,伊朗提煉、生產的純度20%的濃縮鈾達200公斤,伊朗堅稱濃縮鈾是用於醫學目的。但專家稱,純度為20%的濃縮鈾可以很快被製成核武器,200公斤更是足以製成核彈頭。2013年11月,在多方努力下,伊朗與六國在日內瓦達成了“共同行動計劃”,同意稀釋純度20%的濃縮鈾。
  近日,國際原子能機構稱,伊朗已按照計劃完成全部濃縮鈾的轉化和稀釋,目前鈾豐度已不足以製作武器。據悉,伊朗同時也在履行其他承諾。美國隨後表示會繼續暫停對伊朗石化產品出口和貿易的製裁,並將解凍伊朗海外資產中的28億美元。
  7月18日,歐盟代表阿什頓與伊朗外長髮表聯合聲明稱,“伊核談判仍有明顯分歧未能解決,需要更多的時間和努力”,伊朗與伊核問題六國(美、法、中、俄、英、德)協商同意,將原定於7月20日結束的伊朗核談判延長4個月至2014年11月24日。
  (編輯:信蓮)  (原標題:BBC:伊朗完成濃縮鈾稀釋 - 中文國際 - 中國日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lmhte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