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潘基文關註美國弗格森騷亂 吁美當局尊重和平集會權
  國際在線消息:據中新社電,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18日通過其發言人對美國弗格森地區最近持續的騷亂表示關註,他要求各方保持剋制,並呼籲美國當局尊重和平集會權。
  據秘書長髮言人透露,潘基文已經瞭解到,美國聯邦機構已宣佈將對18歲黑人青年邁克爾?布朗的死因展開調查。潘基文表示希望美國聯邦和地方機構的調查能夠弄清布朗死亡的真相,正義能夠得到伸張。潘基文呼籲美國當局尊重和平集會權,保障表達自由。他還要求所有各方保持剋制,並呼籲執法部門官員按美國和國際的相關準則應對示威活動。
  美國總統奧巴馬18日就弗格森騷亂再次表態說,近日參與示威的大部分民眾都是和平的,警方沒有理由過分使用武力,但他也指出攻擊警察的行為有損司法公正。他希望密蘇里州州長適度使用國民警衛隊,協助恢復秩序。奧巴馬還說,將派司法部長前往弗格森,與當地檢察官等人士會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lmhte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