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9月11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全球華語廣播網》報道,網羅天下趣事,共享奇聞異趣。

  【一個政要的假期】
  “政治家也是人,也需要休息。”英國首相卡梅倫曾這樣感嘆。作為一個國家的領導人,日理萬機,政務繁忙,工作壓力之大不言而喻。普通的假期因為他們的身份而變得不普通。備受關註的他們會選擇怎樣的方式度假呢?
  奧巴馬愛好打高爾夫球,報道稱,奧巴馬把假期的最後兩天都用來和朋友一起打球, 和奧巴馬一同打球的NBA球星莫寧也說,奧巴馬很享受在球場上的時光。“我想,他只想想放鬆一下,好好喘口氣”。按美聯社說法,自出任總統以來,奧巴馬總共休假20次,最短兩天,最長15天。截至8月22日,奧巴馬任期內有138天的全天或部分時間被用來休假。
  每到八月,莫斯科幾乎人去樓空,市內交通暢行無阻。根據俄羅斯《國家公務員法》,擔任國家重要職務的領導人每年享有35天的假期。作為總統,還可以享受額外的工齡假期,每一年工齡加一天假,但累計不得超過45天。如果沒有特別的大事,普京一般也會選擇在8月休假。特工出身的普京,幾乎每次度假都會上演十八般武藝:赤膊騎馬、獵虎釣魚、駕飛機開快艇,硬漢形象十足。
  默克爾每年都會前往聖莫里茨度假,她的放鬆方式是越野滑雪。 今年1月6日,德國政府發言人賽貝特說,總理默克爾此前在瑞士度假期間滑雪摔傷。默克爾平時的運動僅限於慢跑、越野滑雪以及園藝等。而她承認自己曾經害怕上體育課,特別是跳高和體操。  

  【一根手指的能量】
  引體向上是一項比較普遍的運動,因為一般承受全身重量的是雙手,所以對於一般人來說還是有一定難度的。但是,對於印度一名男子而言,引體向上僅僅需要雙手的2根小指。這名印度男子僅用他的兩根小拇指,就在30秒內做了16次引體向上,創造了“小指引體向上”的吉尼斯世界紀錄。
  據瞭解,這項紀錄的挑戰者要在30秒的時間內做盡可能多的引體向上,但是條件是:只能用雙手的小指,且下巴不能觸碰鐵桿。

  【一顆巨大的鑽石】
  位於南非約翰內斯堡附近的庫里南鑽石礦再次發現232克拉的巨大鑽石,這顆鑽石不僅是罕見不含氮雜質的II型鑽,更是代表D等無色的高純度頂級鑽石,價值在1000萬到1600萬之間,全身通透,稱得上是“天然去雕飾”。
  庫里南鑽石礦是南非五大鑽石礦場之一,因1905年發現了3106克拉的全球最大鑽石而名聲鵲起,源源不斷的鑽石出產也讓這裡頗受游客和鑽石愛好者的喜愛。1905年發現的最大鑽石被分割後稱為“非洲之星”,其中兩塊分別鑲嵌在英國女王的權杖和王冠尖頂之上。  (原標題:印度一男子用兩根手指做引體向上 30秒做16次創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lmhte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