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標題:世行呼籲各國支持碳排放定價應對氣候變化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世界銀行22日發表聲明,呼籲各國支持碳排放定價以應對氣候變化挑戰。
  聲明說,目前已有73個國家政府、11個地區政府及1000多個公司和投資者支持碳排放定價,這些國家和地區的碳排放量占全球溫室氣體排放總量的54%。世行表示,中國、俄羅斯、歐盟、墨西哥、南非等國家和地區以及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加拿大魁北克省和日本東京市都表示支持碳排放定價。
  碳排放定價通過建立碳稅、碳排放交易系統等方式增加碳排放成本,被認為是鼓勵清潔能源投資的一種必要手段。據悉,推動碳排放定價是即將舉行的聯合國氣候峰會的重要議題。
  世行行長金墉在當天的電話會議上說,目前已有占全球經濟總量一半以上的經濟體認為碳排放定價是必要的,說明這方面的工作已經取得實際進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lmhte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