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李曼通訊員袁少奇崔楠
  本報開封訊為豐富廣大博士後工作者的文體生活,促進博士後體育運動的開展,9月26日上午,首屆河南省博士後運動會開幕式在河南大學隆重舉行。國家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專技司博士後處副處長薛萬里,中國博士後科學基金會博士後基金管理處副處長王芳,河南省人民政府辦公廳副主任王夢飛,河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及河南大學相關領導出席了本次開幕式。
  開幕式上,河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黨組成員、省外國專家局局長郭成全表示,博士後等高層次人才為創新性河南的建設做出了巨大貢獻,開展博士後文體活動,有利於推動我省博士後工作健康、持續、科學地發展。他倡議,我省博士後在工作之餘應增強體育鍛煉,從而形成體育運動常態化的良好氛圍。
  本屆運動會為期三天,以“強身健體,增進友誼”為主題,共分為乒乓球、羽毛球、網球、籃球、4×200米接力、定向越野六個項目,來自全省範圍內的17個省轄市和高校代表隊的300餘名博士後齊聚河南大學,他們將根據自身特長選報1~2個項目進行角逐。
  “搞科研需要‘鑽’進去,我們平時不是在實驗室,就是在電腦前查閱資料,通常一坐就是幾個小時。”本次賽事運動員、河南大學物理與電子學院博士後李雲峰說,身體是革命的本錢,也是科研的本錢。這位從事科研十餘年的老師介紹,身邊個別同事因為缺乏鍛煉患上了“職業病”。“體育鍛煉把人從腦力勞動中‘拉’出來,工作之餘,我每周和同事打三四個小時的羽毛球,不僅強身健體,還放鬆身心,對提高科研效率有很大幫助”。
  “希望首屆河南省博士後運動會的成功舉行,會在我省高校學子和科研工作者中颳起一陣‘運動風’”。省直機關代表隊王老師說道。  (原標題:博士後運動會在河大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lmhte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