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新華社電22日夜間,隴海線發生貨運列車撞行人事故致3死1重傷。據初步調查,事發時4名飲酒男子違規翻越護欄,被行駛中的列車撞上。
  22日21時48分許,蘭州鐵路局蘭州西機務段10152次貨運列車行駛至隴海線梁家坪站至定西站間上行線K1619+037M處時,撞軋鐵路上行人後停車,造成3人死亡、1人重傷。
  據初步調查,事發前這4名男子正在飲酒,其中一人的父親駕駛的汽車拋錨,4人前去幫忙,匆忙翻越鐵路護欄跨越線路,被正在通過的貨車撞上。
  蘭州鐵路局辦公室總值班室主任岳宇介紹,目前高鐵實行的是全封閉運行,隨著列車不斷提速,其他鐵路也在逐漸實施封閉。同時,鐵路部門不斷加強管理,在線路周邊增加警示牌和警示標誌,增加照明設施,同時採取24小時巡守的方式,對進入鐵路線路等突發行為進行勸阻。但仍有一些群眾圖“方便”,不顧警示,翻過護欄跨越鐵路。
  據瞭解,鐵路法中明確規定,禁止在鐵路線路上行走、坐卧,私自進入鐵路是明顯的違法行為。但目前相關法律只對破壞鐵路設施、影響列車通行等行為有處罰規定,對私自翻越護欄進入鐵路等行為則缺乏具體的處罰細則,鐵路部門對此類行為只能採取宣傳、勸導的方式,缺乏強有力的監管手段。  (原標題:酒後翻越鐵路護欄4男子被撞3死1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lmhte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