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上海宣傳文化教育戰線學習研究宣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最新成果
  目前英文版編纂工作已啟動,有利於向世界傳播中國思維和中國聲音
  本報訊(記者 李崢)由上海交通大學出版社出版發行 《平易近人——習近平的語言力量》一書,輯錄了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中富有特色的理念關鍵詞,分為形象比喻、俗文俚語和詩文引用等篇章共70個詞條,進行語境、語源分析,並闡述其思想內涵、現實意義與社會反響,是廣大幹部群眾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的一個讀得進、記得住、用得上的通俗理論讀本。昨天,中共上海市委宣傳部、上海市教衛工作黨委、上海交通大學主辦了該書的新書發佈會。
  上海交通大學出版社社長韓建民介紹,該書的出版是上海交通大學潛心學習研究、精心組織策劃的重要成果,也是上海宣傳文化教育戰線學習研究宣傳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的最新成果。“今年3月份以來,我們組織策划了 《平易近人——習近平的語言力量》一書,在書稿的編撰過程中我們發揚釘釘子精神,還專門聘請多位學者和語言文字專家對書稿進行審讀修改,光校樣就達12次之多。”韓建民透露,目前該書英文版編纂工作已經啟動,將有利於向世界傳播中國思維和中國聲音。
  全書主編、上海交通大學特聘教授陳錫喜表示,該書出版後,不少網購讀者都給予了好評反饋,這本書在專題類圖書排行榜上名列前茅。“本書在編排上非常精心,力求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的語言風格,但並不是為通俗而通俗,而是真正把工夫下在展現習近平的語言力量上面。這背後,揭示出的是習總書記治國理政的戰略思維,以及對中國優秀傳統文化基因的傳承,還有直面問題和困難的勇氣,讓讀者能夠感受到習近平對實現中國夢的自信,幫助我們更好地認識當代中國和當代中國未來的發展。”陳錫喜說,“交大出版社為了將這本書打造成圖書精品,花費了至少是一般圖書編輯5倍以上的力氣。如一般的通俗讀物有經典著作的引文,可以不標明出處,但是他們把書中所有引文全部理出來,要求我們一條條核對。”他還透露,今後若有可能,願意在本書基礎上進一步編好從2014年5月以後習近平總書記講話中展現的語言力量,同時開展對習近平的語言風格,及其馬克思主義和大眾關係的研究。
  同時舉行的出版座談會上,中國浦東幹部學院常務副院長馮俊教授、復旦大學國際關係與公共事務學院副院長蘇長和教授對該書作了專家點評,上海市普陀區曹楊新村街道辦事處主任潘旭山、上海交通大學研究生二年級學生姚晨作為讀者代表發言。姚晨表示,這本書對總書記獨特的、富有個性化的語言風格進行了系統性的生動解讀,讓普通民眾特別是80、90後的青年一代,想讀、愛讀、願讀,讀起來很過癮、很興奮、很解渴。“通過對總書記大氣、平和、朴實的講話的剖析,我看到了習總書記理解國家、領導國家的能力,也認識到他團結社會、服務人民的治國理念。這使我們更加珍惜時代賦予我們的使命,要在實現中國夢的偉大實踐中創造有夢想、有信念、有奉獻的精彩人生。”  (原標題:學總書記講話添通俗理論讀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lmhte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