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長沙12月1日電(記者周楠) 近日,湖南省高速交警在永州市境內一處高速公路收費站執勤時發現,有人利用客車運輸掩護,非法運輸野生鳥類。
  據永州市森林公安局有關負責人介紹,當時在二廣高速寧遠收費站,執勤民警檢查一臺開往廣東東莞的大客車時,突然隱約聞到一股異味。民警立刻警覺起來,當即要求駕駛員將客車的行李廂打開。行李廂一開,只見有一個一米多高的佈滿圓孔的紙箱子,箱內傳來陣陣鳥叫聲。民警打開紙箱後,看到裡面放有10個長方體形狀的塑料籃子,每個籃子里都裝滿了野生鳥類,數量約百隻。
  民警隨即聯繫當地的森林公安局。經森林公安民警確認,這些野生鳥類是湖南省省級野生保護鳥類,如黑水雞、夜鷺等。司機無法出示任何運輸手續,屬於非法運輸野生保護鳥類行為。
  記者瞭解到,目前這一案件已移交永州市寧遠縣森林公安局,案件正在進一步深挖中。
(原標題:湖南永州發現利用客車偷運野生保護動物)
編輯:SN1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lmhte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