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指招生腐敗!加分受限、縮減分值、杜絕“掐尖”、禁止聯考……針對近年來高考加分和自主招生制度痼疾,17日,教育部等部門出台相關文件,再出四大“狠招”,以進一步規範高考加分和自主招生工作,進一步明確和細化國家深化考試招生制度改革的實施意見,助力教育的清廉和公平。
  據新華社電 教育部等5部門17日聯合下發《關於進一步減少和規範高考加分項目和分值的意見》,規定自2015年1月1日起,取消重大體育比賽獲獎者、二級運動員統測合格者、省級優秀學生、思想政治品德突出事跡者、奧賽獲獎者、科技類競賽獲獎者等6項全國性加分項目。
  對於2015年1月1日之前在高級中等教育階段已取得有關獎項、名次、稱號的考生,意見規定,是否具有加分資格由生源所在地省級高校招生委員會研究決定,確有必要保留的按本省(區、市)原有規定執行,加分分值不超過5分,體育部門要重新對二級運動員資質進行覆核複測。
  意見強調,對弄虛作假、騙取相關加分資格的考生,將依法依規落實“三取消”,即取消其當年參加高考報名、考試或錄取的資格,可同時給予暫停參加各種國家教育考試1至3年的處理,考生的違規事實記入國家教育考試誠信檔案。  (原標題:高考加分 明年起取消奧賽等6個項目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lmhte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