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標題:北京故宮“嬪妃生活區”將開放 游客有望進角樓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林路):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日前表示,到2020年故宮600歲生日,故宮文物整體保護修繕工程將基本完成。他還表示,宮中女性集中的西部地區有望向游客開放,屆時故宮開放面積將達76%。
  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在日前舉行的一個會議上表示,目前,故宮的文物整體保護修繕工程已經進行了11年,其中有7家國家文物局的機構全部搬離故宮,為故宮騰出更多的參觀空間。他還說,過去太后、太妃、嬪妃集中生活的西部區域將向公眾開放,其中包括慈寧宮和壽康宮等建築。
  單霽翔說:“我們目前開放區域占故宮的52%,西部地區建院89年來從來沒有開放過,(2015年)90年院慶準備開放。西部地區被稱為女性的世界,太后太妃嬪妃居住的地方,比較活潑,有很多花園和佛堂,我們現在古建築已經修繕完畢,現在正在進行基礎設施配套和陳列展覽的前期準備。”
  他介紹說,故宮西部地區之所以被稱作‘女性的世界’,是太后、太妃、嬪妃集中生活的地方,因此比較神秘。他說,宮中女性時間充裕,所以這裡花園多、佛堂多。故宮70多座佛堂中相當一部分集中在西部地區。西部地區開放後,將給故宮增添許多新的看點。“其中包括慈寧宮,這是皇太后的寢宮,準備作為故宮博物院的雕塑館,再有壽康宮是乾隆皇帝為母親修建的太后寢宮,和後邊的6組院子,逐漸做原狀陳列,展示內廷的真實的過去生活場景。南邊就是慈寧宮花園,是故宮裡邊最寬闊的花園,現在也修繕好了,同步開放,會迎來很多游客。”
  單霽翔還說,經過修繕,故宮的城牆也將有望首次對游客開放。“我們還有個理想,觀眾能沿著城牆走一段,因為城牆從來沒有開放過。游客還會經過紫禁城的角樓,以前角樓都是遠望,現在還可以進入(參觀)。屆時六分之一的(紫禁城)城牆將開放,觀眾有新的參觀點。”
  據介紹,故宮已經超過法國盧浮宮成為世界上接待游客數量第一的博物館,2012年接待游客超過1000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lmhte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