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2-19來源: 信息時報 威剛記憶體作者: 郭蘇瑩
  信息時報訊(記者 郭蘇瑩)大峽谷桶裝水西裝菌落總數超標、馬來西亞原產大の禾牌綜合水果味果凍不合格、多款速凍米麵食品檢出禁用防腐劑……昨日,市工商局公佈對市場流通的食品抽檢結果,曝光了多類不合格食品。其中,瓶桶裝飲用水再度成為抽檢“重災區”。
  此外,市質監部門也公佈了近日對廣關鍵字州市生產領域食品抽檢情況,結果顯示,多批次炒貨堅果大腸菌群、黴菌超標;散裝車釐子合成色素超標;另外,兩款酒類也檢出塑化劑超標。
  飲用水
  12批次信用卡代償飲用水上“黑榜”
  據悉,桃園婚禮佈置市工商局這次對多類市場流通的食品抽檢中,有12批次飲用水上“黑榜”,八成因菌落總數超標。
  在不合格飲用水中,廣州市增城天湖山泉飲用水廠生產的益峰18.9L/桶飲用天然凈水、廣州市增城霧嶺山飲用水廠的霧嶺山泉18.9L/桶天然飲用山泉水及佛山市順德區晨星飲用水有限公司生產的金桂山泉飲用純凈水等多批次產品出現菌落總數超標的情況。一款廣州市從化清新純凈水廠生產的水森山飲用純凈水因菌落總數超標195倍“上榜”,該項超標易引起腹瀉等胃腸疾病。
  值得註意的是,因菌落超標不合格,有飲用水生產企業頻頻上榜。廣州市盤龍飲品有限公司生產的桶裝“已純”飲用天然山泉水,菌落總數超過標準值40倍。據瞭解,這已是該企業三次在不合格食品“黑榜”中榜上有名,其“盤龍泉”、“盤龍峰山泉”、“依琳”等品牌桶裝水都因為同一不合格項目上榜單。
  此外,一款加侖加純天然山泉水溴酸鹽超標,或因為企業為了保證“無菌”,加大消毒力度所致。
  糖果製品
  一款果凍添加劑超標6倍
  在市工商局曝光的不合格產品榜單中,五批次糖果製品不合格。據悉,這些不合格糖果製品包括原產自馬來西亞的大の禾牌綜合水果味果凍、金喜郎罐頭果肉好吃果味型果凍等,存在可溶性固形物及食品添加劑甜蜜素超標的情況。其中,一款凍之爽(果味型果凍)、食品添加劑超標6倍多。
  據工商部門相關負責人介紹,甜蜜素是一種食品添加劑,屬於人工合成甜味劑之一,主要起到替代蔗糖的作用。造成食品添加劑超標的主要原因是企業未嚴格按照標準要求生產,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劑而造成。
  速凍食品
  5款食品有禁用防腐劑
  在對廣州市場速凍食品的抽檢中,檢出十款不合格速凍食品,其中,5款速凍食品檢出禁用防腐劑超標,包括佛山市順德區北滘鎮林頭合興食品廠生產的“順興華”速凍蓮蓉包、叉燒包和饅頭,江門市蓬江區荷塘美鮮食品廠生產的香菇貢丸在內的速凍食品都檢出了禁用防腐劑脫氫乙酸。
  此外,佛山市順德區容桂萬金食品廠生產的鳳城魚皮角檢出致病沙門氏菌、東莞東海潮食品有限公司生產的墨魚丸大腸菌群超標。
  水果製品
  散裝車釐子胭脂紅超標
  對水果製品的抽檢中,49批次水果製品中有15批次產品出現不合格的情況。記者瞭解到,在不合格水果製品中,廣州市江南食品有限公司生產的國興車釐子(散裝稱重)胭脂紅超標,廣州金益食品有限公司生產的吉仕椰蓉大腸菌群超標。
  質監部門表示,胭脂紅是合成色素長期食用對人體存在危害性,可能致瀉;嚴重可致癌。該項超標可能是在食品生產加工環節的調色階段超量使用造成的。
  此外,在肉製品方面,廣州市番禺區橋南街華記熟肉加工場生產的鹵水掌翼大腸菌群超標16倍。
  酒類食品
  兩款酒類塑化劑超標
  對酒類食品檢測中,有6批次酒類不合格,不合格率達到50%。其中,藍澳葡萄酒光輝系列西拉子乾紅、飲養源枇杷酒(露酒)等上“黑榜”。
  值得註意的是,在不合格酒類產品中,兩款酒存在塑化劑超標的情況,分別為廣州市番禺區鸛山酒廠生產的飛人牌紅米坊米酒(香米型)、廣州市飄峰酒廠生產的枸杞酒(露酒)。
  據悉,該不合格項鄰苯二甲酸酯類作為塑化劑在工業上廣泛使用。塑化劑具有致癌、致畸、破壞免疫和生殖功能等毒性,若大量吸收塑化劑會危害人體健康。
  炒貨堅果
  18批次炒貨堅果不合格
  在對炒貨食品及堅果製品抽檢中,共抽取了74家企業生產的78批次產品,有18批次不合格。其中,不少炒貨堅果存在標簽不合格的情況。
  在食品質量方面,廣州市陳泰記食品有限公司生產的散裝稱重陳泰記蒜香青豆、廣州市潤客食品有限公司生產的成の俊正精選香脆花生、廣州金統食品有限公司生產的青豆綠葉鹽焗腰果等數批次炒貨堅果出現大腸菌群超標,最高超標7倍多。此外,廣州市騰輝食品有限公司生產的紅瓜子也出現黴菌超標的情況。
  (原標題:大峽谷飲用水菌落總數超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lmhte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