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標題:美航母“喬治·華盛頓”抵達香港休整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郭勝昔):美國“喬治華盛頓”號核動力航空母艦8日抵達香港。這是其2008年進駐日本橫須賀海軍基地後,第5次赴港進行補給和修整。在港期間,美方將與解放軍駐港部隊進行交流活動。
  “喬治華盛頓”號將在香港停留5天。隨同該艦訪港的還包括一艘導彈巡洋艦和一艘導彈驅逐艦,航母戰鬥群的人員數量超過6000人。
  “喬治華盛頓號”目前停泊在香港青衣對開海域。根據媒體的報道,8日在航母艙內舉行的簡短記者會上,航母戰鬥群指揮官馬克·蒙哥馬利表示,此次美國海軍與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港部隊將進行交流活動,商討如何增進雙方信任和透明度,相信能為類似雙邊活動建立一個良好範例。
  據香港媒體報道,7日“喬治華盛頓”號來港途中邀請中國人民解放軍軍官登艦參觀,該艦當時身處南中國海,距離香港一百五十英里。
  “喬治華盛頓號”以日本橫須賀海軍基地為母港,是美國海軍唯一在海外永久駐扎的航母。“喬治華盛頓號”9月曾在日本鹿兒島海域參加大規模軍事演習,再到新加坡演習後,於本月8日抵達香港。在港期間,美國海軍官兵可下艦休整、娛樂。
  隸屬於美國第七艦隊的“喬治華盛頓”號是第二艘以喬治·華盛頓名字命名的美國軍艦,它於1992年7月開始服役。其排水量為9.7萬噸,可載70架艦載飛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lmhte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