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勤練東森房屋技能,以賽促學,提高法律監督能力
   餘衛東檢察長(右巴里島一)示範出庭公訴
   餘衛東檢察情趣用品長現場接受群眾法律咨詢
   檢察官膠原蛋白送法到課堂
   案後回訪當事人 趙九份民宿洪友攝
  今年以來,河南省西平縣檢察院以努力爭創全省、全市先進基層檢察院為目標,大力弘揚“振奮精神、務實重乾、和諧發展、勇創一流”的西檢精神,各項檢察工作不斷取得新進展。該院被表彰為全國、全省“檢察宣傳工作先進單位”,省級“文明單位”,全省“檢察機關查辦職務犯罪工作”先進單位、全市“先進基層檢察院”。
  圍繞中心,積極做好服務大局工作。綜合運用檢察職能為當地經濟發展服務,制定了《服務企業發展實施意見》,先後組織召開座談會2次,深入企業調研49家,解決實際問題26件次。該院服務企業發展的做法分別被縣委書記和人大常委會主任作出批示,並印發全縣學習。在該縣產業聚集區設立檢察室,加強與產業聚集區企業的經常性聯繫,加大服務企業發展力度,受到上級院領導充分肯定。
  突出業績,扎實開展檢察業務工作。嚴厲打擊各種刑事犯罪。共批捕犯罪嫌疑人486人,起訴805人;從嚴從快批捕了致5死3傷的丁金華故意殺人案,被最高人民檢察院、河南省檢察院轉發,《及時啟動命案提前介入機制引導偵查取證》的做法被省院副檢察長賀恆揚作出批示;加大查辦和預防職務犯罪工作力度。共立案查處職務犯罪案件29人,在全市率先立案偵查挪用公款涉案金額高達1000萬元的中儲糧系統案件;強化對訴訟活動的法律監督。在刑事訴訟監督中,共立案監督16人,糾正漏捕23人,糾正漏訴21人,提出抗訴3件。追訴的李某入室搶劫案,李某最終被法院判處有期徒刑十一年零六個月。
  狠抓管理,不斷提高執法規範化水平。逐步建立健全各項規章制度和工作機制,修訂完善了《財務管理制度》、《評比獎懲辦法》、《檢務督察實施細則》等18項規章制度,印發了規章制度彙編;建立了自偵案件線索移送、案件集中管理、獎懲考評、督察等工作機制,規範化管理和執法水平不斷提高。
  註重形象,大力加強檢察隊伍建設。加強思想政治建設。大力宣傳體現檢察職業特點和時代精神的先進典型,26名幹警受到市級以上領導機關表彰;加強執法能力建設。深入學習貫徹修改後刑訴法、民訴法,認真參加上級院組織的專題培訓及業務競賽,4名幹警考上研究生,2名幹警入選省級優秀偵查人才庫;加強作風紀律建設。認真組織開展作風紀律集中整頓活動,出台了《檢務督察實施細則》、《反對鋪張浪費具體規定》,加大對幹警上下班、值班、飲酒、車輛管理檢務督察力度,幹警作風紀律和精神面貌得到明顯轉變。  (原標題:河南西平:抓牢“四個方面”打造一流業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lmhte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